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韩国三宝电脑专题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尔竞购韩国第三大PC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11 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31日,有外电报道海尔可能竞购韩国PC厂商TriGem。该日下午,本报记者向海尔集团文化中心新闻发言人汲广强先生求证,但办公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发送的采访传真,在截止发稿时也未获答复。海尔文化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解释,汲广强一整天都在开会,一直没有回来,“看来今天是不会回办公室了。”

  接近海尔的人士和海尔内部相关人士均表示,未听说打算竞购TriGem一事。

  据了解,TriGem是韩国仅次于三星和LG的第三大PC制造商,在韩国本土有两条生产线,在中国、墨西哥、新西兰均有工厂。2005年第一季度TriGem传出亏损消息,在当年5月中旬向韩国相关部门递交破产申请。TriGem陷入困境的直接原因是海外市场收入急剧下滑,公司曾实施了重组计划,包括裁员和产品更新,试图让运作走上正轨,但均没有成功。

  分析人士指出,近来有关海尔海外并购的消息接连不断,从最早的美泰克,最近的收购印度本土

冰箱企业,到现在的竞购韩国公司,表明海尔有可能要改变过去直接建厂的国际化模式。

  这也是海尔集团在收购韩国大宇电子失利后,又一次传出的对韩国企业的并购案。(蒋培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