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称今年继续采取降价策略扩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外电媒体报道,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今年将继续以降价的策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会不惜牺牲盈利增长换取增加市场占有率。而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费利斯也表示,今年会继续维持其具竞争力的价格策略。

  杨元庆表示,今年的首要目标并非争取盈利的增长,而是准备以降价策略去赶过其对手。对于戴尔及HP的降价策略,杨元庆说,“如果竞争对手愿意进入价格战,联想将会奉陪
到底!”

  上月底,联想公布了第四季度及去年全年业绩,在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联想净亏损9.02亿港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66亿港元。此前,路透社根据三位分析师的预测数据统计,联想预计净亏损4.86亿港元。同时联想发布的去年全年业绩也不容乐观,净利润为1.73亿港元,远远低于上一财年11.2亿港元的净利润。

  刚刚公布的2006年国内电子企业百强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082亿元的佳绩列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首位。(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