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戴尔惠普大举入侵 联想一季份额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新的数据显示,由于惠普、戴尔等国际巨头的“入侵”,第一季度联想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份额较去年第四季度有了大幅度的下滑。

  据路透社报道称,据IDC本周三提供给路透社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份额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6%下滑到了31.3%。联想集团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去年第一季度联想和IBM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是29.6%。

  IDC的分析师布赖恩表示,现实情况是,联想集团在去年第三、四季度的表现非常好,第一季度来了一个大滑坡,但如果与上年同期相比较,联想集团还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第一季度方正集团的市场份额是12.7%,仍然是中国第二大PC厂商。去年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方正集团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2.5%和12%。

  戴尔是中国市场上的第三大PC厂商,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由去年第四季度的9.1%和上年同期的8.4%提高到了9.3%;第一季度惠普以7.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去年第四季度和上年同期惠普的市场份额都是6.8%。

  据IDC称,按销售量计算,中国是全球第二大PC厂商,去年的销售量是1900万台。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0%。IDC预计今年中国PC市场的增长幅度将达到17.6%,亚太地区PC市场的增长幅度是14.9%。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