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英特尔拟大幅裁员或转岗 涉及1.6万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悉内幕情况的人士称,作为英特尔进行自我评估工程的一部分,该公司今后可能会对1.6万名员工进行裁员或转岗,受影响员工为其全球总员工量的15%。

  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上月表示,公司将进入近20年来的最严格业务评估阶段。独立评测网站“汤氏硬件(Tom's Hardware Guide)”美国总经理奥米德·拉马特(O
mid Rahmat)在其博客上写道,目前硅谷正传闻,英特尔可能会裁减1.6万个职位,并取消一系列原定市场营销计划;还有传闻称Viiv平台也位于被取消之列。

  英特尔此前从未实施过大幅裁员活动。即使自2002年网络经济开始萧条后,该公司也没有裁员,而是选择了对5000名员工实施内部转岗。分析人士称,受全球PC市场增长速度下降及竞争程度加剧等因素影响,英特尔今后可能会考虑裁员并实行业务重组。但到目前为止,外界还不能确认英特尔是否会正式宣布裁员或转岗计划。

  对于上述传闻,英特尔发言人盖尔·邓达斯(Gail Dundas)称,公司不会对此加以评论。她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对业务结构进行严格评估,目的是今后能对市场反应更为迅速;邓达斯称,英特尔不久将公布业务重组实施步骤的详情。

  市场调查公司Insight64分析师内森·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认为,如果上述传闻属实,估计英特尔通信产品和网络处理器两个部门受到影响最大。他说:“这些部门消耗了大量人力资源,但赢利状况却不尽如人意。”布鲁克伍德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英特尔取消Viiv平台是否会有市场意义,原因是虽然Viiv的反响没有达到预期,但数字家庭部门的人力资源并不富裕。

  然而有传闻称,英特尔已取消了一些与Viiv相关的开发项目。布鲁克伍德还表示,着眼于长期发展,英特尔还有可能取消安腾2(Itanium 2)的开发计划;然而目前的问题是:虽然安腾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但惠普推出的安腾产品却取得了成功。他表示,英特尔应就此与惠普及其他安腾联盟加强合作。(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