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迪斯尼在华实施反盗版新招 让消费者帮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特·迪斯尼公司在中国市场采取的最新营销策略颇为大胆,它要让消费者帮助其扫除假冒产品。

  此次活动题为“迪斯尼神奇之旅(Disney Magical Journey)”,是今年公司为推广消费品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营销活动,它与公司传统的以消费者忠诚度为核心的促销活动有很大不同。为了赢得免费迪斯尼DVD碟片、电视机、香港迪斯尼乐园门票,消费
者要从迪斯尼产品上揭下一个标签,并贴在参与活动报名表中,填上个人信息,然后邮寄回公司。

  整个活动的关键点是:只有合法的

迪斯尼产品才有特制的红色全息防伪卷标。

  打击这些假冒产品对于迪斯尼尤为重要。公司在中国的各项业务中,填充玩具、书籍等消费产品的销售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盗版的泛滥让迪斯尼正版DVD碟片难有销路。

  中国的许多产品都贴上了全息防伪卷标,以便于零售商和政府官员识别正品和假冒产品。不过,迪斯尼的新活动依然显得颇为独特,因为像这样一家消费品公司,靠发动消费者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产品、并以此进行促销的案例还不多见。

  活动的另一项内容与中国的幸运数字88有关。为了鼓励消费者多多购买迪斯尼的产品,只要购买金额超过88元(约合11美元),消费者就能获得购买正版迪斯尼产品的优惠券。

  此项活动从4月21日开始,至下周一结束。在活动的前三周,公司共收到25万份报名表,公司不得不又加印了更多的报名表,迪斯尼驻上海的零售及营销副总裁简卓文(Ken Chaplin)说。

  简卓文说,一些顾客甚至打电话给公司,告诉他们哪些零售商在售卖没有防伪卷标的产品。于是,公司向那些无意中出售了盗版产品的零售商发出警告,提醒他们销售的产品并非正品。

  简卓文没有透露此次营销活动的费用,但他表示,从此次活动中获得的收入已经抵消了营销支出。另外,消费者在报名表中提供的信息也帮助公司在中国建立起了首个大型顾客数据库,这是一份宝贵的财产。而对于中国许多营销者来说,建立这样的数据库可谓是一项挑战。

  此项活动能在多大程度上遏制假冒产品的销售,目前还不得而知。一些打击盗版的机构称,激光防伪卷标也有缺陷,因为它本身也可以被盗版者仿造。

  简卓文说,由于公司的防伪卷标技术先进,因此要想仿制这种卷标,不仅困难,而且成本很高。但他同时表示,迪斯尼还在研究一项技术,让消费者把防伪卷标上的数字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到公司,以确定防伪卷标及产品的真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