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中国PC排行出炉 联想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9: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IDC周三表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第一季度在中国PC市场的占有率为31.3%,较去年第四季的36%有所下降,但仍居中国市场老大位置。

  IDC预计,中国PC市场全年销量将比去年的1900万台增长17.6%,约2200万台。而一季度中国市场实现PC销量达440万台。

  IDC亚太区个人系统研究部副总监马伯远表示:“联想的市占率环比下降,可能是因为去年三季和四季度公司的市占率提升较快,一季度有些调整。相对去年同期,联想(市占率)还是上升的。”

  去年一季度,联想和IBM品牌的合并中国市场占有率为29.6%。去年联想斥资12.5亿美元收购IBM表现不佳的PC部门。

  IDC数据还显示,一季度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为方正、戴尔和惠普,他们的市占率分别为12.7%,9.3%和7.7%,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