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荣之联成为x64独家分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17 电脑商报

  【电脑商网专稿】Sun x64系列针对教育行业的特殊市场推广计划正在登陆中国。5月23日,Sun、AMD以及北京荣之联公司在北京的教育行业推广会上,开始将这一计划向教育行业的核心渠道商进行介绍,包括产品信息、推广方式、销售方法等。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类似活动还将在其他几个城市陆续开展。

  今年,美国教育行业市场需求比较旺盛,为配合这一趋势,Sun在推广x64系列产品
时,启动了一个在产品价格、支持力度等方面都非常有竞争力的推广方案。经过一段时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Sun决定将这样的推广计划拷贝到中国市场。x64系列产品属于中低端小型机,产品利润率没有高端产品那么丰厚,因而这样的推广计划在荣之联看来也就弥足珍贵。

  Sun x64系列产品目前在国内的主要配货商是神州数码。但在过去的一年中,荣之联成功配合Sun公司在教育行业进行了很多项目的推广,而且在HPC(高性能计算)领域有很强的技术积累。所以,Sun看重荣之联在教育行业的投入和技术支持能力,并有针对性地选择后者作为教育行业的独家分销商,享受Sun此次特殊行业推广计划的优惠价格。

  荣之联总经理张彤表示,为配合此次行业推广,公司将会联合多家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共同将实用、有

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带给用户。而之所以采取这种策略,是和国内教育行业的应用现状密不可分的。

  目前,国内重点高校由于要进行大量数据科研运算和实验,对计算的精度和速度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可能用到x64 产品系列的集群技术,而远程教育、普及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市场应用需求也在稳步提升。同时,教育行业用户需求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需求领域分散,采购较为零散。如在高教领域,很多高等院校甚至一个系就有采购权,而且不同院系在应用上的需求差别很大。在这样的背景下,用数量尽可能多、业务类型丰富的合作伙伴覆盖这一市场,是客观的需要。

  据悉,Sun和荣之联将在现货库存、价格支持、技术支持、产品返点等诸多层面对合作伙伴进行支持。目前,荣之联将合作伙伴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原来做Sun SPARC产品的代理商,对这类渠道商,主要的工作是向其传授x64系列产品的推广方式和销售技巧;另就是一些行业的ISV,荣之联将与这些ISV一起探讨将产品融入到后者的相应解决方案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荣之联还将在国内进行较大规模的渠道招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