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趋势科技发布EPS 5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16 电脑商报

  【电脑商网专稿】“实际上,网络安全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目前,网络安全市场上呈现出的‘服务产品化’和‘产品服务化’的趋势已经越发明显。趋势科技通过EPS策略,已经成功地将经营重点由技术领域延伸到了管理服务领域。”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经理刘家雍的这番话透露出了趋势科技新的发展思路。

  5月23日,趋势科技在京正式发布了其第五代企业安全防护策略(EPS-5)。会上,趋
势科技全球企业市场高级总监 Dan Glessner及全球产品营销经理Malav Patel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趋势科技EPS-5“企业新智能安全防护策略”的细节及未来的发展意图。据悉,趋势科技随后举办的EPS-5全国巡展将由北京启程,再向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23个城市进发。

  新策略凸显服务价值

  趋势科技最新发布的EPS-5在一套单独且集中管理的安全解决方案中,整合了产品和服务的多层组件,该套方案可以提供智能且全面的防护,可以防范

病毒、蠕虫、间谍软件、特洛伊木马、垃圾邮件、僵尸网络与网络钓鱼等多种威胁。趋势科技希望通过EPS-5下属的监控、强制、防护和恢复四个循环往复的环节,为用户提供针对所有威胁的全面防护。

  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叶伟伦表示:“与同类产品相比,趋势科技EPS-5的优势显而易见,EPS-5能够对网络与互联网进行连续监控,准确实时地检测网络威胁,执行即插即保护的策略,并预防蠕虫产生。”

  趋势科技全球产品营销经理Malav Patel表示,趋势科技EPS-5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安全框架,可以将趋势科技自有产品及其他品牌的网安产品整合在一起。记者注意到,在保证整体安全架构一致性的前提下,EPS-5并不“排外”。

  趋势科技全球企业市场高级总监 Dan Glessner认为,在EPS1时代,网络安全厂商需要告诉企业客户怎样应付网络病毒的大流行,这也是当初趋势科技EPS1的设计理念。在网络病毒不再大规模爆发的今天,恶意程序成为EPS策略对抗的主要目标,EPS-5策略也随之做了很大调整。其次,企业网络界限已经出现了模糊化的趋势,这使得很多的企业IT主管很难明确针对网络界限定出自己的安全策略,更需要一个安全体系为之提供全面的防护。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都使EPS-5较当初的EPS1在概念上有很大的变化。

  渠道商看重市场机会

  据记者了解,趋势科技目前就监控服务已经与北京神州泰岳、上海电信和天津公安部检测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趋势科技监控中心将为这三合作个伙伴提供后续支持,保证合作伙伴服务中心的建制符合服务要求,并为之提供人员培训,还将帮助合作伙伴的工作人员掌握服务的要点,并最终把大部分的服务业务交由合作伙伴执行。当趋势科技最终完善了服务模型之后,趋势科技将保证服务中心升级为最新体系,并按照最新标准为用户提供服务。此时,合作伙伴进入对外运营阶段,以自身能力开拓市场,实现产品销售和服务增值。

  记者近日获悉,部分渠道商对趋势科技即将在下半年进行的重新等级认证有一些担心。对此,叶伟伦表示,该轮认证只是趋势科技常规的渠道筛选,与此次EPS-5的推出并没有直接关系。趋势科技未来将针对EPS-5策略中的不同范畴进行渠道认证,但该认证与现行精英渠道体系可以并行,与以往认证并没有很大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