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手机业务连年亏损 谋求与松下合作寻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日本NEC公司星期一表示,它已经同意和松下电工讨论手机业务合作事宜,为挽救它们一直亏损的业务作最后努力。

  NEC主席Kaoru Yano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未透露这次可能合作的详细情况,但他表示NEC无意将其手机业务和松下的合并:“我们同意开始合作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规模效应,不过仍然保留双方的品牌。”

  NEC和松下是首批提供高速W-CDMA 3G手机的公司,同时对用这些先进的手机打开海外市场赋予了极高的期望。

  不过由于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强大对手的激烈竞争中,没有取得丝毫优势,NEC去年开始收缩其海外运作。NEC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表示,除去运营成本,到明年三月为止的财政年度,手机业务已经亏损了15到16亿日元,而去年则亏损了25亿日元。

  松下则预测,其手机部门在这个财年会有6亿日元的运营收入,去年则是亏损了8.4亿日元。

  Yano同时指出,NEC、松下和德州仪器公司就手机方面进行合作的三方会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一个与此次谈话密切相关的消息指,三间公司正准备建立一间联合公司来开发3G手机的芯片和软件,以降低成本,提供更具价格竞争力的手机。

  NEC在星期一重申,它期望到中期运营收入利润会有7%,比预计的到明年三月的财政年度的2.7%要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