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华网全新定位 受众目标瞄准中高层职业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其实我们这次不是重新定位,而是再次明确中华网的定位,也就是为职业人士服务。”5月30日,用这样一席话作为开场白,中华网总经理陈晓薇正式宣布:中华网推出全新定位——中国职业人士第一门户,从而将目光瞄向了中高层职场人群。

  全面改版服务职业人群

  为配合定位,中华网此番推出了全新广告语“网罗心中的华彩——中华网”,并表示将从内容上入手,针对职业人士的特点以及需求,提供各种丰富的资讯、娱乐及网络互动服务。

  “今年以来,我们投入巨资对网站内容和结构进行了根本性的调整和建设,根据职业人士的使用习惯,对沿用多年的网站首页进行了大幅度的改版;完成了对‘教育’、‘英文’、‘汽车’、‘读书’等频道的重大改版;并针对职业人士的独特需求,相继开通了‘品味’、‘职场’、‘

意大利’等全新频道。” 陈晓薇告诉记者,近期中华网还将推出多个新频道,包括邀请韩方专业人士参与内容设计的国内首个“韩流频道”……

  总之,一切都围绕着“服务职业人群”这一定位进行。

  不过陈晓薇也特别强调,自成立以来,职业人群就一直是中华网的核心用户,此番重新明确这一定位,并非是为了排挤其他用户,而是进一步向“精”发展,不要什么都做,也不把战线拉得过长。

  “实际上,我们的受众目标包括所有职业人士,也包括那些目前暂时没有职业,但有职业追求和目标的人,例如高校学生。”

  拳头产品:视频节目《正经秀》

  宣布新定位的同时,陈晓薇特别介绍了中华网为新定位推出的拳头产品——专为职业人士量身打造的网络视频节目《正经秀》。这款以自然、幽默、诙谐的表现方式将新闻播报、真人秀、演播室、动画、音乐、电影、图片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的另类网络视频节目,5月23日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150万网民前来观看。

  “《正经秀》不是新闻,而是中华网根据职业人士的收视偏好,而为他们提供的一款精神食粮,让大家笑一笑,轻松一下。” 她指出,尽管目前每周3期固定推出的《正经秀》节目的所有内容都由中华网的研发团队制作完成,但希望能够籍此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的互动性,使得“未来《正经秀》的创意、制作包括主持都由网友来完成,中华网只是担任一个后期的编辑甄选工作。” 同时她也强调,由于《正经秀》的内容是针对各种新闻事件进行再创作,因而不会出现类似《馒头血案》那样的侵权事件。

  “我们希望《正经秀》是个草根的东西,一方面为职业人士带来快乐,一方面调动大家的参与创造,同时也是希望为中华网带来更多人气。”陈晓薇这样评价对这款节目的期望。不过她也坦言,对于该款产品的商业价值,还在“探索”中,不排除在频道或者节目中加入广告等商业形式。

  与微软合作?

  近日,业界有说法称中华网正在与微软洽谈合作,微软拟将其MSN即时信息服务并入中华网。对此,陈晓薇并不否认与微软有合作的可能,不过她拒绝透露更多相关信息,只是表示,“目前和微软的商谈还在进行,还在探讨最合适的合作可能性,尚没有进入到一个实质性阶段。”

  此外,她也透露称,中华网正在与不少国际知名公司探讨可能的合作,只是都还没有实质性的结果可以对外公布,“一旦有结果,会马上向媒体们通告。”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