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半导体市场06年收入将达2500亿美元增长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31日消息,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星期二(5月30日)提高了它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预期。

  据EE Times报道,WSTS发表的春季预测称,20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2500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0.1%。20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加快增长,销售收入将增长11.0%,2008年将增长12.8%。

  WSTS发布的2006年的预期高于它在2005年秋季发布的预期。当时,WSTS预测20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收入将比2005年增长8.0%。

  WSTS预测,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和增长速度最快的

半导体市场。在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和总体经济环境比较健康的情况下,PC、数字消费产品和移动通信产品等电子产品对半导体芯片需求的增长将继续推动半导体市场的增长。

  WSTS称,当前的预测是推测一种持续增长的局面。半导体行业在整个预测期内都是正增长,其中2006年将以较低的两位数增长,随后的两年将以稳定的两位数增长,一直持续到2008年。

  WSTS表示,虽然这个预测的半导体市场没有显示出以前宣布的周期性的方式,但是,某些地区市场和某些半导体产品仍保持了与历史长相同的周期方式。亚太地区仍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不过,亚太地区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半导体生产继续向亚洲地区转移,而不是因为这一地区各个国家内部需求的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近根据PC市场需求的增长也把20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增长率从原来预测的9.5%提高到了10.6%。(n102)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