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中国新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7: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京)昨天戴尔中国公司在厦门宣布,其在中国的第二家工厂正式投产,新工厂投产后戴尔在中国的产能扩大了两倍,并将专门供应日本、香港以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新工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戴尔中国新工厂同样位于厦门,占地59400平方米,是戴尔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新工厂的开工将使戴尔中国的年生产能力扩大两倍。该
工厂将生产戴尔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以及工作站等全系列的产品,这些产品将全部供应给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区,而原工厂的产品将全部供应中国内地市场。

  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史蒂夫表示,上一个财季,戴尔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销售收入增加了29%,同时去年戴尔向中国供应商的采购额已经达到了160亿美元,因此这一切都说明中国市场对于戴尔的重要性。

  而对于前任阿梅里奥跳槽联想,戴尔是否会继续在亚太及日本区实行双总裁策略时,史蒂夫表示,当时他与阿梅里奥并行管理亚太区主要是因为公司已经预见到可能会发生的人事变动,现在已经平稳地度过了这一时期,因此在没有变化前公司不会再实行双总裁制。

  对于目前业界盛传的戴尔将在中国实行总代理制度,史蒂夫昨天也予以否认,他表示戴尔在中国将继续直销模式,而像在中关村电子卖场里销售戴尔电脑的非授权经销商将给予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