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再度遭遇财务问题 将推迟发布2006年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CA本周二宣布将推迟提交2006财年第四季度及2006财年财报,并预计第四季度将出现亏损。除此之外,CA还将重申200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过去几年CA一直试图摆脱会计丑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保持净利润稳步增长。但全球证券研究公司分析师特里普·乔德里(Trip Chowdhry)表示:“推迟发布财报对CA可谓是沉
重一击,这表明该公司仍然未能完全走出阴影。CA存在问题也许比人们想象的还要严重。”CA原计划本周二发布2006财年第四季度及2006财年财报。

  CA表示,该公司将推迟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并重新申报第三季度财报。CA预计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7美分,低于此前预期的每股收益2美分,主要由于销售佣金比此前的预期高出7000万美元。CA同时预计,其第三季度业绩中将再计入2600万美元的佣金支出,从而每股收益将低于原来申报的数字。CA原计划6月8日召开分析师会议,这一计划也已经取消。

  CA首席执行长约翰·斯维森(John Swainson)表示:“毫无疑问,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将做出改变以确保类似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斯维森于2004年就任CA首席执行长,他当时的主要目标就是帮助CA扭亏为盈。CA前任首席执行长桑杰·库马尔(Sanjay Kumar)上月被认定有罪,原因是为达到华尔街预期而虚报营收。到目前为止,CA管理层仍然处于动荡之中,前一段时间该公司首席技术长、首席运营长和首席财务长相继离职。

  乔德里认为,财务问题可能会打击CA客户的信心,阻碍CA向WiFi无线网络以及远程管理软件等新产品领域进军的步伐。斯维森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CA的会计问题,重建投资者和客户的信心。但他同时表示:“在失去核心管理团队之后,我并不认为CA现任CEO可以有效地解决客户问题、竞争问题以及财务问题。”

  本周二,CA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65美元,报收于21.51美元,跌幅为2.93%。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CA又下跌0.61美元,报收于20.90美元,跌幅为2.84%。(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