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高管入盟 凯捷再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27 互联网周刊

  随着近期金融、物流等行业的开放,凯捷挖到惠普高层,意图趁机加大开拓中国市场

  本刊记者|张炯

  管理咨询公司凯捷集团日前宣布,委任陈波为凯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凯捷整个大中华区的管理和运作,正式任命将在6月份发布。陈
波之前的身份是惠普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和陈波一起加盟凯捷的,还有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专业服务部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总经理朱农飞,而朱农飞新的身份则是凯捷中国区副总裁。陈波和朱农飞都是去年毕博咨询“高层震荡”后转投的惠普。

  凯捷集团2005财年年报显示,其全球营业额高达69.54亿欧元,而亚洲市场正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但作为全球排名前三四位的凯捷在中国发展并不顺利,从1996年登陆中国以来,虽然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都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但凯捷中国的业务进展一直不大,国内咨询收入排名仅名列前十名左右,与全球排十几位的惠普咨询在中国规模相当。而全球规模仅为凯捷一半的毕博却在中国业务上已远远领先凯捷。

  随着中国近期对金融、物流等行业市场的逐步放开,外资咨询公司的人事调整选择在这个时间,正是希望能够抓住机会扩大在这些领域的市场份额。“当然,国内咨询市场上任何一家公司还都没有形成垄断,这种高管流动更实际的效用是带来了新的签单。”新华信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负责IT咨询的合伙人吴镝如此判断。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凯捷和陈波的这次合作双方都收获颇丰。由于陈波本人拥有在政府、金融、IT、制造业、贸易和

零售业等多个行业的丰富经验,尤其在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如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华润集团以及在毕博咨询的高管背景,对于帮助凯捷拓展中国金融、物流等领域的新市场将会大有好处。加上随陈波而来的老客户及人才汇聚效应,对凯捷也显然是笔不小的资源。

  对陈波来说,凯捷则提供给了他一个更多施展的空间。前毕博中国区总裁、均瑶集团CEO黄辉在5月24日参加北京科博会时,对记者的提问这样评价,“陈波显然有了更好的发展,这是好事,作为以前的同事我也感到很高兴。”

  对于此次高层调整,凯捷中国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陈波的到来表明,公司将在本地业务发展上投入更多资源”。在刚刚结束的凯捷大中华区战略会议上,陈波提出了新的“两翼两发”战略,即在服务跨国企业的同时,加强对中国本地客户的开拓。公司新的五年计划中提出,到2009年大中华区要达到3500人的规模,实现2亿欧元的年营业收入,2006年到2007年度要继续保持两位数字的增长。

  陈波的身份变化势必给国内咨询市场带来一轮新的角力,各方都在努力达到新的平衡。陈波进入凯捷给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带来了压力。据接近惠普公司高层的人士透露,“此次陈波和朱农飞离开惠普,还带走了不少咨询顾问。” 这在短期内对惠普咨询业务和团队士气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毕博市场部负责宣传的吴震华对记者表示,毕博中国区近期已完成了战略调整,新的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毕,“新团队行业针对性会更紧凑,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资源更集中”。

  同时这些变动也对国内咨询公司产生了很大的冲击,而国内咨询公司往往最被动的地方,就在于无法吸引到有经验的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长此以往,国内咨询公司将很难在与跨国对手的竞争中占到便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