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康二度引领全球EMS市场收入增长六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公司统计全球EMS(电子制造服务业)厂商业绩进行排名,台湾富士康电子公司(注册商标名为鸿海精密仪器公司)取代了原排名第一的新加坡伟创立公司,成为2005年全球EMS市场的执牛耳者。

  富士康电子公司在2005年获得收入273亿美元,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62%。据iSupp
li公司称,富士康电子公司在2005年的年收入远远超过了伟创立公司公布的156亿美元的年收入。

  据iSuppli公司在2004年的修订排名显示,实际上富士康电子公司在2004年的时候就是引领全球EMS市场的龙头厂商。它在2004年获得了168亿美元的总收入,当年伟创立公司的总收入只有160亿美元。 2004年的时候,ISuppli公司原先将富士康电子公司排在第二的位置,后来财报发布之后又将它的排名提到了第一的位置上。

  如果以美元单位计算的收入为准,那么2005年全球第二大EMS厂商的位置由美国捷普集团夺得,它在2005年的收入增长额达到了15亿美元。富士康电子公司在2005年的收入增长额为105亿美元,捷普集团的收入增长额只占其收入增长额的14%左右。相反,伟创立公司、新美亚公司、旭电公司和天弘公司的销售额却分别下降了3%、9%、12%和4%。

  尽管ISuppli公司在2004年的时候修订排名将富士康电子公司放到了全球EMS厂商排行榜的首位,但是IDC公司还是将富士康电子公司排在了第二的位置,而将当时市场占有率15%的伟创立公司列为全球第一位的EMS厂商。

  由于富士康电子公司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富士康国际控股公司在业务扩张方面取得巨大成功,推动富士康电子公司2005年总收入达到了9117.7亿元新台币,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68.3%。据市场人士预计,富士康电子公司作为台湾最大的私人企业在2006年面临的机遇非常好,公司总收入很可能会突破1万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市场情报中心称,富士康电子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其2004年公司总收入的56.7%,但是它在欧洲市场和亚太市场上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市场研究公司引述业内知情人士的话说,当富士康电子公司接下

苹果公司iPod nanos播放器的装配订单时,情况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除了苹果公司之外,富士康电子公司的主要客户还包括戴尔公司、惠普公司、IBM公司、思科公司、摩托罗拉公司和诺基亚公司等。

  但是,随着IT业界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产品平均售价的下降,富士康电子公司的毛利润已经出现持续下滑的迹象。据台湾

股票交易市场称,在2005年的时候,富士康电子公司的总毛利率仅为10.2%,而在上一年度它的毛利润为12.22%。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