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收购迈拓完成 裁员不涉及希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6:26 电脑商情报

  作者:曾建

  5月23日,希捷科技公司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迈拓公司的收购。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希捷”(Seagate)名称标识,并继续以STX代号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而迈拓的普通股已停止在纽约证交所交易。

  据希捷内部分析认为,希捷将于2007年初最终完成对前迈拓业务的整合,业务合并后第一年的每股收益增长目标为10%-20%。

  希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表示:“全球范围的存储需求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并将继续增长。此次收购完成后,我们相信利用自己的规模扩大和能力优势,将更好地推进技术进步,为日益增多的客户更快地交付各种差异化的产品和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此前希捷把建达蓝德纳入自己的总代阵营,外界就纷纷猜测此举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双方合并的步奏将加快,而在收购过程中希捷也会面临如何整合两方代理商的问题。截止目前希捷和迈拓在中国的总代理超过七家,合并后的希捷就面临代理商产品线划分、代理商销售范围等诸多问题,由于两方产品线重合度的因素剔除部分代理商就显得不可避免。

  当记者致电希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中国企业资讯部经理张桂琛时,她告诉记者现阶段包括中国,希捷在全球都在研究如何整合迈拓总代理的问题,所有解决方案都将以确保客户的需求为前提,但具体事宜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面对另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裁员,张桂琛向记者表示:“大规模的裁员是痛苦的,但常常是收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尽管我们以前已公开表示,收购迈拓后需要裁减人员,但真正落实起来还是颇为困难,我们将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并给予慎重考虑。我们对此尽可能做到提前通知,并体贴入微。”

  据希捷公司估计,在迈拓公司的全球雇员中,大约有50%将会在合并后的公司中获得新职位,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将从事亚太地区的业务。张桂琛告诉记者,在今后数周内第一批受裁员影响的员工将接到解聘通知,希捷希望在未来的9个月内结束裁员工作。她还向记者透露希捷公司自身不会涉及到裁员计划。

  就如何保存两家公司产品和品牌的问题,希捷对外表示将保留所有的迈拓外置移动存储产品,以补充希捷自身的品牌化产品线。“‘迈拓’(Maxtor)是外置移动存储产品领域的领先品牌,它将大大加强希捷在这一新兴市场的总体地位。两个品牌及相关产品线的结合,将使当今客户获得最广泛、最具有差异性的存储产品。”在一份希捷公司对外的公告中希捷声称。

  “我们计划在外置移动存储渠道保持双重品牌,而且正在评估是否在分销渠道保持双重品牌。我们将在计划最终确定以后披露更多的信息,并且现在已经与外置移动存储和代理渠道合作伙伴进行了沟通。”张桂琛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