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容量以G计 整体价格下调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4:50 城市快报

  刚从256MB闪存盘手中夺得市场主角位置的512MB闪存盘,并未在“宝座”上坐稳几天,眼看又要让位于1G、2G的闪存盘。

  据本市IT卖场提供的统计数据,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以来,1G以上容量的闪存盘在总销售中所占比例急速上扬,目前已接近512MB产品的销量。业内人士表示,闪存容量正式跨入G时代。

  今年年初时,主流品牌的1G容量闪存盘的价格还维系在800至1000元的高度,这个价位足以将大多数消费者拒之门外。但3月份以来国际闪存芯片市场的一场价格突变彻底打破这一瓶颈,闪存盘整体价格普遍下调40%,某品牌甚至打出了1G闪存盘299元、2G闪存盘499元的价位。

  目前,不少厂商都已经以G容量闪存盘作为主打产品。各厂家目前的2G容量的产品也已批量上市,4G容量的产品还在积极筹划中。

  记者严洪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