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厦门制定十一五科技发展专项规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4:1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市“十一五”科技发展专项规划目标:科技综合实力达到国内中上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 通讯员 孙笑东)昨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专题说明会,介绍厦门市“十一五”科技发展专项规划的主要内容和2006年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计划。

  一个大目标

  厦门市“十一五”科技发展专项规划提出了厦门市科技发展的主要目标,即科技综合实力全面提高,达到国内中上水平。到201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以上,科技成果应用率达85%以上,全市年产值亿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达15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65%左右,达3200亿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出口商品总值的比重达45%。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在2.5%以上,其中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全市研发经费投入比例超过90%。财政科技支出增幅明显高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支出的增幅,其中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按同口径增长,人均科普投入达到1.6元/年。

  火炬高新区实现再次创业,基本建成火炬(翔安)产业区,火炬高新区实现产值1750亿元以上,建设创新创业园和科技广场,建成国家级软件研发和加工出口基地。

  五大主要任务

  “

十一五”期间,厦门科技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一、建设具有厦门特色的创新体系,包括知识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成果转化创新体系、中介服务创新体系。二、实施电子工业、机械工业、化学工业这三大支柱产业的提升工程,推动支柱产业集群的形成与壮大,同时,改造厦门传统产业。三、实施科技产业扎根工程,推动新兴与特色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四、依靠技术创新,推动现代服务业的高速发展。五、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实施都市农业工程,推进厦台农业科技合作。

  十大重点项目

  《规划》提出了“十一五”期间科技发展的10个重大项目和44个优先主题项目。

  这十大重点项目是: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工程、支柱产业创新工程、新兴产业创新工程、海洋资源开发工程、绿色制造与循环经济示范工程、数字厦门重大信息

化工程、“和谐厦门”科技示范工程、科技富农工程、科技合作工程、创业投资创新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