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将加大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正在展会领域全面展开保护知识产权攻坚战。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今日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蓝天会展行动”——二00六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年度专项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今后将组织督查组进一步开展展会知识产权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展会与企业。

  据介绍,始于今年四月的“蓝天会展行动”以宣传保护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
重点,以国际影响较大的展会为重点对象,以知识产权权利人反响强烈的案件为突破口,旨在全面提升中国会展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该行动由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版权局、知识产权局和贸促会共同组织,将持续至二00七年三月。

  会展业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环节。高虎城指出,

商务部一贯重视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并通过不断探索形成了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成功经验。商务部会同工商总局、版权局和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也已于今年三月一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中国的会展业持续、快速发展,展览面积平均每年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目前,全国已有大中型展览场馆一百五十多座,室内展览面积超过了三百万平方米,每年举办的各类展览会超过三千个。但当前,国内一些大型展会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纠纷与投诉不断出现,影响了展览业的健康发展。

  高虎城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一起通过长期艰苦细致的工作,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