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推出口袋型多媒体笔记本电脑挑战三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一,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韩国分公司表示,索尼公司将在今年六月份推出新型多媒体计算机。新型多媒体计算机功能强大、轻巧便携,并具有多种多媒体功能。

  索尼公司韩国分公司总裁Yoon Yeoeul在汉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推出的代号为 VAIO的计算机在全球是一种小巧、轻薄的口袋型计算机。我们预期新推出的移动计算机将
为全球 笔记本电脑市场打开新的篇章。”

  Yoon 表示,新型的笔记本电脑采用了滑动键盘,触摸屏、无线LAN互联网连接技术。并包括有数字多媒体广播、全球配置系统和VoIP等多种多媒体功能。索尼公司表示,新型的笔记本电脑重量仅517克,运行微软公司的Windows XP 操作系统。配备有4.5英寸屏幕,英特尔公司的1.2 Ghz微处理器,储存容量为30GB的硬盘和储存容量为512MB内存。

  在全球

笔记本电脑市场,许多计算机制造商积极的推出了多种新的笔记本电脑,索尼公司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推出了这一全新类型的笔记本电脑,它比PDA具有更多的功能,比现有的笔记本电脑更加轻巧便携。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微软公司、英特尔公司共同推出了代号为SENS Q1的超轻薄移动计算机。使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在韩国这种笔记本电脑被称为超移动计算机。今年其他计算机制造商在国内和国外同样推出了类似的笔记本电脑。

  市场观测者表示,新型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可能为180万韩元(合1900美元)比三星电子公司的SENS Q1超移动计算机昂贵了许多。三星电子公司的SENS Q1超移动计算机的价格为130万韩元。索尼公司韩国分公司表示,今年六月中期走在新型笔记本电脑正式发布时将宣布它的价格。

  随着新型笔记本电脑的推出,索尼公司还将发布配备有蓝光驱动器的笔记本 电脑,它的储存容量可以达到25GB,是现有DVD的五倍。索尼公司韩国分公司的官员表示,蓝光笔记本电脑的发布将是索尼公司在全球推出的首款蓝光笔记本电脑。蓝光技术是索尼公司和其他电子巨头最新开发的技术,这一技术承诺有更高的储存容量和高分辨率的屏幕图像。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