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传微软将祭出新招反盗版 拟解决序列号泄漏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3:05 新浪科技

  金磊/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消息,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在Vista上启用新的授权模式,以解决因授权序列号泄漏,而导致大规模盗版的问题。

  消息人士透露,在Vista的六个版本中,将只有商业版和企业版会采用大规模授权序列
号(Volume Licensing Keys,以下简称VLK)的模式,而这两个版本的Vista主要面对企业级市场,相对于Home和Ultimate(极限版)两个版本,少了很多普通用户将使用到的功能。

  其中包括Windows Media Center、Media Center Extenders、Windows Movie Maker、Windows DVD Maker以及Windows Ultimate Extras等等。这些功能性的删减,旨在从根本上杜绝系统集成商以及OEM厂商等滥用VLK授权现象的发生。

  在Windows XP时代,作为Home版本功能增强版的Professional版,由于采用了大规模授权序列号的模式,导致许多系统集成商和OEM商在预装PC时的非法滥用。其间还不断有VLK版本从各种渠道泄漏到市场上,成为Windows盗版市场中的主力。

  事实上,VLK版本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免激活”的特性,绕过了微软为解决盗版问题而设计的激活机制,尽管微软在后来推出了“正版增值计划”,变相封杀了部分滥用VLK授权的用户,但是仍有漏网之鱼,至今,VLK版本的WindowsXP仍然受到盗版用户们的追捧。

  微软官方未对上述传闻作出回应。今年2月,微软对外披露,Vista将包含三个面向消费用户,两个面向企业用户,还有一个面向发展中市场的六个不同版本。此前也不断有消息披露,微软不断加强反盗版的力度,其中包括限制盗版用户使用3D桌面等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