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将投资25亿美元升级德芯片工厂 以扩大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2: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公司本周一宣布,将投入25亿美元用于升级和扩大德国的两座芯片工厂,以进一步扩大产能。

  凭借着高性能低功耗的新型处理器,AMD近年来从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手中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不久前,英特尔的长期盟友戴尔宣布,未来将在部分型号的高端服务器中采用AMD处理器,这意味着AMD产品的市场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但与此同时,一直困扰着AMD
的供货不足的问题也更加突出,这是促使该公司升级德国工厂的最主要原因。AMD首席执行长海克特·鲁毅智(Hector Ruiz)在声明中称:“随着AMD产品的全球需求持续增长,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为了升级和扩大德国工厂,AMD公司将于未来三年投入25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全面升级该公司在德国德累斯顿修建的第一座工厂Fab 30。AMD将重新装配Fab 30的生产设备,以处理更大面积的晶圆。升级完成之后,Fab 30将更名为Fab 38。与此同时,AMD还将扩大其第二座德累斯顿工厂Fab 36的产能,该工厂已于上月开始生产测试芯片,预计很快就将投入量产。

  此外,AMD计划于明年修建一座新“无尘室”(Clean Room)。AMD表示,修建一座独立的“无尘室”有助于释放更多的生产空间。大多数芯片厂商都在逐步转向更先进的300毫米晶圆技术,同目前广泛应用200毫米晶圆技术相比,新技术有助于增加芯片产量。AMD表示,通过此次大规模升级,其德累斯顿工厂2008年底的总产能将达到每月4.5万片300毫米晶圆。

  AMD同时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新加坡芯片代工厂商特许

半导体达成协议,由后者为其生产处理器,以应对突发市场需求,或者作为AMD芯片工厂遭遇故障时的缓冲。AMD并没有公布将如何筹集升级德国芯片工厂所需的资金,但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超过26亿美元。今年1月,AMD出售了价值5亿美元的
股票
,所得收益将用于偿还债务,或者用于资本支出。过去一年里,AMD股价增长了近一倍,而英特尔则下跌了近三分之一。(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