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布局中小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8:32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 林雨

  当ILM战略得到客户广泛的认可而竞争对手亦开始亦步亦趋的时候,EMC已经快马加鞭了。日前,EMC全面展示了面向中小企业和经销商的网络存储系统多款新品。EMC中国市场总监杜国强与EMC华南区总经理康毅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专访时一致表示,非常看好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增长。

  重新定义中端存储

  此次推出的EMCCLARiiONUltraScale架构与中端存储网络存储系统CX3系列,将进一步巩固EMC在中端存储市场的领先地位。其在性能及可扩展性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突破,可以将多层信息整合至单一阵列中,同时优化性能并降低总体购置成本。杜国强表示,EMC的新架构是存储领域首款采用完全端到端4Gb/s光纤通道技术的平台,拥有45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Pund-IT公司首席分析家CharlesKing认为,中端存储IT环境正变得日益复杂,因此,成本控制成为首要问题。EMC推出的新架构为业界设定了全新的标准。

  同时,EMC正式推出旗下面向中小企业和经销商的网络存储系统EMC CLARiiON AX150和AX150i。援引ESG高级分析师Tony Asaro的分析称:“易用性是其设计的初衷。”

  加速布局中小企业

  杜国强表示,EMC以前专注的行业主要是金融界的高端客户。然而从去年开始,EMC的市场战略已经有所改变,对整个市场做了细分,除了拥有企业级的高端客户外,也做了中小型企业的客户群划分。去年EMC中国的“蚂蚁雄兵”奔走了40多个城市,采用“小蜜蜂”式的招揽战略,“二万五千里长征”一路走下来,招募了各地的集成商200多家。杜国强不无

幽默地以“红军”自喻。“我们今天无论走到哪个城市,很多人都会颇主动地参加当地的集成商活动,他们拿着公司的盈利登记证、财务证明等,要加入我们的团队”。

  EMC努力的效果显而易见,康毅透露,目前在华南区“中小型企业客户占我们30%的比例”。据悉,目前EMC整个中小企业盈利业绩已逾40%的增长。“今年制定的目标是要增长超过三位数”。EMC针对中小企业提出了直通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强调“同一张面孔面对客户”的服务策略。康毅表示:“无论客户大小,购买我们东西多少,我们同样提供相同质量的服务给客户。”这对日渐切入主流采购市场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十分受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