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群金辰:做好最安全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30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李刚

  【赛迪网讯】

  进入2006,中国安全公司开始一系列连锁变动与震荡

  有人开始叹息,安全公司不安全

  可就在这样风云激荡,甚至连自己的投资母公司之一的CA公司也传出人事变换种种消息时候

  冠群金辰却依然“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公布2006全线发展新策略

  孙冠军表示,2006年的冠群金辰会“更加偏重全球资源和背景,把先进的安全相关技术充分利用起来”,充分依托国内资源平台,“向真正的本地公司来运作。”

  安全公司不安全?

  在安全圈内好几家“大腕”相继开始内讧、变乱而“城头变幻大王旗”,人事震动闹得不亦乐乎时,观察家们叹息着安全公司自身开始不太安全的论调。就在这各路好汉忙于内部重组变动时,国内安全“江湖”另外一个“大佬”却显得异常稳定与平静,稳步沿着2006新的策略路线,开始自己的急行军。这就是冠群金辰。

  孙冠军这位俊朗的安全少帅面对圈内竞争者们的变动纷争,显得十分平和,因为“我们的队伍非常稳健”,孙冠军认为人事变换每个公司都会有,不必太在意,而对目前稳健而士气日益高涨的冠群金辰安全团队来说,一步步将2006新的策略执行到位,是最重要的。

  在一年多前,孙冠军刚刚被任命总经理时候,曾有人戏言其是“新官上任不点火”,意思是没有重大的策略调整。可是新官不点火,不意味永远不点火,在带着队伍一年多稳定前进之后,孙冠军开始了一系列2006新策略的调整。

  市场品牌:内外兼修独特之道

  企业的独特性,或者说核心

竞争力,造就了企业的差异化。显然,和竞争者没有差异化的企业,是可悲而前途堪忧的。在这一点上,孙冠军显得信心十足,“国内很难找到一家公司,与我们完全类似”。

  孙冠军解释了冠群金辰的“个性”,冠群金辰两方面优势——国外技术背景等资源优势,国内政府背景本地化优势。1998年7月,北京冠群金辰软件有限公司,由美国CA公司与公安部中国金辰技术实业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这也是国内软件业的第一次合资。显然,CA在信息安全乃至整个软件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品牌优势,将被冠群金辰所发展。同时,从管理者到员工都完全本地化的本地公司,冠群金辰一直有着很好的本地化背景,孙冠军认为,要做安全,必须是一家很好的本地公司,这样才能有很好的产品安全可信度和服务保障。从冠群金辰本地化来看,其已经拥有所有产品的国有专利,全部研发和市场以及产品都在国内。

  从市场政策方面,孙冠军认为,冠群金辰业务模式还是坚持走渠道,今年渠道为主,今年渠道调整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对渠道会分成两大类进行定位(一是走分销走量的不强调技术含量的渠道;一是价值在于服务和技术含量的渠道,这类渠道,以集成商、专业分销商等为主,它们的特点是关心用户需求)。走量走分销的渠道,已经比较成熟,第二渠道部队,今年是发展重点。孙冠军表示:“去年的渠道体系是点和线的感觉,现在要连起来,成为一个平面和空间,打造全国性的架构。”

  产品细分:十八般武器精致打造

  品牌做得再好,还得落脚在最终提交给用户的产品和服务上。与任何企业都一样,研发是修炼自己的过程,可是功力的提升,还在最终的产品上面。2006年冠群金辰的产品技术策略调整,显得脉络清晰而井井有条。这也许与孙冠军这位出身清华园的技术型老总气质有关系吧。

  说到冠群金辰的产品,人们有一个印象,就是以过滤网关为主的很多产品线,有重点但相对缺乏条理。而经过调整后的产品策略,孙冠军介绍,目前冠群金辰的技术发展方向就是归拢与细分产品线,详略得当,重点突出。

  首先是网关系列产品,这也是冠群金辰的拳头产品线,准备将网关产品分为三大体系,将市场做足做透,满足各种用户对过滤网关的需求,三大体系包括:过滤网关、邮件安全网关、透明接入网关。其次,在终端安全方面,将围绕整体终端安全管理的需求,推出整体终端管理解决方案。个人防火墙、个人入侵检测等原有产品都融合进去,再次,以KILL安全胄甲(企业版)为核心的企业级网络防

病毒系统产品线,将创新发展,继续支持在各种主流的系统平台上实现全面防病毒保护。最后,安全服务方面,针对目前很多厂商对安全服务的提法太笼统的现状,冠群金辰将调整服务策略,把服务按照客户群的不同进行分类,彻底提高服务质量,让用户享受到真正需要的服务。孙冠军还透露,将和业界相关机构有一个较大的创新合作,为用户和业内提供更好风险威胁防范研究和服务。

  所以,从产品看来,冠群金辰将以两个产品大产品线为主,创新安全服务。产品重点针对渠道和行业用户,但三条市场线会同时推进,包括:个人终端市场(单机版)、中小企业市场和行业高端市场。孙冠军表示,在产品和服务上,冠群金辰要着力提高对国内市场用户反应能力,同时保持技术的专注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