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国内质疑任天堂新主机 价格非绝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43 IT写作社区

  Donews 5月29日消息(朱田田 编译)近日,日本知名IT资深记者、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GDA)日本代表新清士在《日本经济新闻》撰写专栏指出,日本业界对WII的前景普遍不乐观,低价并不能成为任天堂新主机的绝对优势。

  在今年的E3上,任天堂对其全新的操纵手柄的宣传可谓成功,甚至出现了玩家为了体验新手柄而不惜排队等上一个小时的场面。同时“Wii Sports”等软件在玩家中的期待度
也很高。即便如此,任天堂在市场宣传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任天堂一直采取的态度是“不轻易出击,冷静观望竞争对手索尼和微软的市场策略”,但面对索尼公布PS3价格引起的市场哗然,任天堂开始不满自己的在吸引眼球方面所处的被动地位,不得不作出反应,承诺将把Wii的价格控制在PS3的一半以内,希望能顺利在今年11月左右赶在PS3之前将产品推向市场,从而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但仅公布价格,况且这个价位又和事先的普遍预测没什么出入,对此,玩家和业界的反应都相当平淡。

  另外要指出的一点是,现在基于新的游戏手柄的游戏软件还尚待开发,任天堂自己还一直在炒“brain training”之类的冷饭。

  众所周知,任天堂一直渴望夺回北美市场。但Wii自身的弱点决定任天堂此次通过Wii进行的反击依然不容乐观。新产品的视觉效果较上一代产品并无显著提高,作为竞技类的游戏来讲,画面的精密度和操纵的临场感的不足,将在和PS3、Xbox360的竞争中成为其致命的弱点。同时,以前任天堂一直强调的所谓5.1频段豪华音效支持也没能在此次产品中得以实现。

  也许任天堂也清楚自己的不足,只好提出了一个所谓“playing=believing”的概念,宣称Wii的全新手柄所带来的全新娱乐体验是任何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都达不到的,请玩家们耐心等待相关软件的发售。但美国人喜欢的是“酷”,而不是“有趣”,如果只能试图以手柄的有趣与否来吸引玩家,再加上有Xbox360这样强大对手的存在,那任天堂仍然无法摆脱“小朋友的玩具”的固定形象,“在北美市场复活”的梦想可能一时难以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