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称AMD诉讼不符合美国法律 遭激烈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06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AMD公司向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庭提交了一份措辞激烈的文件,回应Intel对反垄断案的法庭请求。

  本月初,Intel向法庭提出,AMD的芯片在美国外生产,并且大部分在美国市场外销售,因此AMD提起的反垄断讼案应该在美国外的法庭等相关机构提交。Intel并未要求法庭解除AMD对之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只是指出要限定在美国市场内执行。之后,Intel公司的发言人Chuck Mulloy在接受采访时称:“Intel已经做好准备应对诉讼,但是当诉讼中的大部分内容并不是遵循美国法律的规定时,我们不会愿意浪费Intel和法庭金钱及时间。”

  AMD的最新回应是:微处理器产品只有一个全球大市场,而Intel正以其美国总部为核心寻求这个大市场中的非法垄断。

  AMD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指出,Intel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行为“对其美国国内的业务有直接的经济影响”,且“正如Intel所认同的,这种国内经济影响足以提起反垄断诉讼”。

  AMD公司法务部门的主管Tom McCoy对Intel的要求感到不解,强调不能以国外贸易为由要求法庭解除起诉。他说:“AMD是针对全球一个市场、一个公司、一种形式的垄断行为提起诉讼。在x86处理器的全球市场中,有可能不用通过对各地公司的销售业绩统计,就能够得知Intel的市场份额。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几乎占据了所有份额。”

  而在早前的动作中,Intel向法庭提到了几个类似案例,包括1986年Matsushita Electric对Zenith Radio的起诉。

  AMD对Intel的反垄断诉讼大大增强了PC及服务器制造商对购买AMD处理器的信心。尽管被置疑起诉与之日益膨胀的市场份额不大相符,AMD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打击Intel的机会。AMD甚至还建立了一个特别网站,细述该讼案的内容及进程。颇具讽刺意味的是,AMD的发言人称美国内点击该网站次数最多的就是Intel.com。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