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息化搭上互联网快车 中小企业渴望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管理软件分会和支点网联合主办,主题为迎接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浪潮的第三届中国企业信息化用户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本次论坛到会的嘉宾有中国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资深ERP专家陈启申老师、清华大学经管院潘家轺教授、SAP(中国)专家顾问 刘古权先生、国研企业管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吴文钊博士、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集成制造分会副理事长吴迪、北京大学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 杨冰之、资深企业经营与决策咨询师 路晓辉,他们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和前两届一样,本次论坛仍然突出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为主导。本次论坛的主持人我们邀请了东阿阿胶的信息资源部部长沈渴望先生。他那种激昂的主持风格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皇明

太阳能集团的CIO 张航、北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 彭 波、北京北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IT部长 师少辉、内蒙古小肥羊餐饮集团有限公司CIO 李颖风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信息现状以及
信息化
的实施经历,对企业在信息化实施过程中的误区和宝贵经验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忠告。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嘉宾演讲精彩,用户的提问也同样精彩,分主题讨论环节,专家对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的特征和中小企业的内部信息化与外部信息化如何协调发展做了深入的讨论。参会企业中有几家是企业的一把手和信息主管一起到会,也有企业领导亲自参会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得出企业对信息化的渴望,但是他们想要做到不受制于人。正好皇明太阳能集团CIO张航所讲的,“企业只有自己最了解内部的流程,厂商来给你做调研那只是一个形式,靠不住的。”是啊,企业需要自强,然后才能自立。

  几位CIO也呼吁,企业需要的是实实在在能解决问题的软件,而不是漫天的概念炒作。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企业实施信息化已经越来越理性,随着CIO们知识和经验的积累,相信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成功率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尴尬。(n101)

  作者:shc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