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券商称联想重组执行情况将影响07财年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0: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中银国际证券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管理层能够使其销售收入和利润率达到目前的水平值得肯定,并认为重组计划的执行情况将对公司07财年的竞争力产生重要影响。

  报告说,联想集团公布06财年(截至06年3月31日)业绩,尽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35亿港币,但是06财年4季度净亏损9.03亿港币,低于市场预期。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主
要原因是经营费用及重组成本高于预期。一方面,06年4季度发生的重组费用直接影响了同期销售收入;另一方面,尽管盈利情况符合我们预期,但是06财年前3个季度经营费用和其他成本(10.76亿港币)大幅增加拖累了净利润。

  报告认为,06年4季度重组计划耗资5.43亿港币,基本符合公司预期。此项费用包括搬迁办公室以及裁员1000人产生的相应费用。办公室搬迁及裁员节约的成本(约2.5亿美元)将很有可能转化为利润。重组计划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到联想集团的成本结构,并有可能相应地影响其在当前市场竞争格局下的定价和产品策略。 大中华区仍然是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占06财年全部销售收入的36.7%),预计公司市场份额达31.3%。大中华区市场经营利润率居各地区市场之首。得益于全面的产品组合及成功的经营模式,未来几年公司仍将处于内地市场的领先地位。

  报告指出,IDC统计结果显示,归咎于第4财政季度的疲软表现,联想集团全球PC业务的市场占有率由06财年2季度的7.2%下滑到06财年4季度的6.4%。管理层对公司不足之处有著清醒的认识,并希望通过推出面对中小企业的新产品,在战略重组和新的客服体系建成后使公司业绩得到全面提升。改进后的产品架构完善了面对发达地区和新兴市场的中小企业客户,这将全面提升其销售收入;公司能够将目前成功的经营模式应用到新兴市场的开发;重组削减的成本将用于品牌推广,并使其价格更具吸引力。

  为此,中银国际

证券强调,目前股价为13倍的08财年市盈率,较17倍的预期市盈率和国际同业水平折价25%,相当具有吸引力,并基于08财年每股收益和17倍的市盈率,将目标价格调整为3.06港币,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