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在亚洲不与联想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10: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惠普亚太区总裁Tom Iannotti日前表示,惠普希望成为亚太市场的头号PC供应商,但不会与联想和戴尔等对手打价格战。

  据彭博社报道,Iannotti称:“当运用价格战时,事实上你的市场份额已经被租赁出去。我们的确想成为亚太市场的No.1,但我们希望能持续保持这一领先优势,并且要保证赢利。”

  众所周知,在亚太市场,惠普和戴尔之所以落后联想,主要是因为联想的低价策略。因此,波特兰Pacific Crest证券分析师Brent Bracelin称:“联想和戴尔都曾暗示,要赢得亚洲市场,主要还是依靠价格战。如果惠普不采取价格战,能赢得亚洲市场吗?”

  戴尔亚太区总裁Steve Felice 5月19日曾表示,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戴尔将在亚洲市场发起新一轮的价格战。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惠普的亚太市场(日本除外)份额为10.8%,而联想和戴尔的份额分别为15.9%和7.3%。(c000)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