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CEO辟谣 不会将芯片业务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在星期四否认了公司会将内存芯片部门拆分上市的谣传。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在被问到公司是否计划为内存芯片部门公开标价时,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任何相关的想法。

  奥特里尼表示,目前公司考虑的仅仅是如何让内存工厂的工程师与设计师们更紧密而有效率的合作。

  上个月奥特里尼称正在对公司的运作和来自竞争对手AMD公司的激烈竞争进行一次彻底的回顾与思考。并重新审视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考虑将内存芯片业务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奥特里尼计划在马来西亚新开设一个设计和研发中心,预计将拥有900名雇员,主要从事微处理器、芯片组以及其他用于英特尔的产品的各种部件的设计。

  星期四是英特尔在马来西亚投资的十周年庆典,目前英特尔在马来西亚的投资总额是30亿美元。公司预期在新的设计和研发中心正式运作之后,英特尔在马来西亚的雇员总数将达到10500人。

  而由于AMD近年来不断的加强竞争,英特尔的市场分额丢失了不少。公司在4月27日预期2006年的收入将下降3%,只有377亿美元。因此公司调低了直接开支预算达8个百分点,使得今年的直接开支预算与去年的110亿美元基本持平。

  此外英特尔也将公司的毛利率从之前的57%调低到53%。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