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液晶电视降价平稳 明年前景仍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9: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显示器专业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司表示,今年全球液晶电视价格下滑的速度已经放缓。但在未来数年内,消费者仍然可以享受到液晶电视价格下滑带来的好处。

  调研公司称,在液晶电视市场成熟和价格回扣缓慢下降之前,明年年底全球液晶电视的价格将出现更大的下滑。事实上与上年相比,全球液晶电视价格下滑的速度已经变慢了。

  在今年前18周期间,美国电视市场3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仅下降了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3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53%。今年37英寸电视的价格下滑了30%,而去年价格的下滑幅度为53%。

  调研公司总裁 Ross Young表示,今年在全球

液晶电视市场,没有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是液晶电视价格下滑速度降低的理由之一。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由于许多液晶电视制造商正在努力扩展生产线的产能,调研公司预期从去年开始到2010年期间,全球液晶电视的价格可能下降68%。

  过去数年来,全球更多的消费者青睐平板电视,去年在日本,由于平板电视的利润从47.8%降低为46.5%,液晶电视的发货量首次超过了大体积老式的阴极射线管电视。越来越多的人在优雅的单元房间里观看实况转播,平板电视在日本得到更为广泛的流行。有些液晶电视制造商把它的产品小型化,日本的消费者可能将购买这些产品。与这一情况相反的是,在北美市场,美国的消费者不喜欢这些最小的液晶电视,他们更愿意观看大屏幕液晶电视。 Young说:“因为美国消费者喜欢观看大屏幕电视,而不是房间大小的问题。”

  本周在平板显示器论坛上,显示器行业的运营商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他们预期

等离子电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正在增长。由于
等离子电视
能够提供更大的屏幕,与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电视将更加便宜。

  在全球平板电视市场,一些其他很少的新技术正在变得更加重要,但问题不是这些技术,消费者对电视亮度的要求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执行顾问 Fusao Ish说:“在全球电视市场,如果其他条件相同,明亮的电视始终能够获得胜利。”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