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布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尽管已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但联想似乎还没消化收购回来的IBM个人电脑部门。昨日,联想集团公布的截至2006年3月31日止的上季度及全年业绩显示,受IBM个人电脑部门重组支出影响,第四季亏损港币9.03亿元。

  全球多数区域销量下降

  财报显示,联想上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24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7%。不过,收购的IBM个人电脑部门上季度表现并不乐观,在美国市场表现平常,欧洲和亚太地区也均有所下降。

  在美洲地区,联想收购的IBM个人电脑部门受到价格竞争的压力。虽然个人电脑销量保持平稳,但经营亏损2.52亿港元。

  此外,在亚太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销量分别下降5%和3%。其中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经营亏损8700万港元。

  中国印度成“救命草”

  唯一值得联想高兴的是,来自中国本土的强劲销售,帮助其抵消了其它地区的弱势。据悉,在大中华区,联想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1%,高于市场平均21%的增长水平,巩固了其市场的领导地位。而大中华区上季度也足足贡献了84亿港币的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35%,获利4.02亿港元。

  在印度,联想也取得了100%以上的增长。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表示,“这得益于联想中国的成功模式拷贝到了印度。”

  面对上季度亏损,杨元庆表示:“希望投资人和董事会能够看得长远一些,给予管理层一个宽容的时间。”他预期,“在未来三到五个季度内,大家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联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