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欧信息通讯高科技06专题 > 正文

图文:法国外贸部部长拉佳德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6: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法国外贸部部长拉佳德演讲
图为:法国外贸部部长拉佳德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5月25日,中欧信息通讯高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中国与欧洲最具创新素质和最具增长潜力的 ICT 司将出席和参展,会议汇集中国与欧洲ICT领域最主要的商界、教育界与投资界精英。

  图为:法国外贸部部长拉佳德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Christine Lagarde : 大家下午好,我先用法文向大家问一声好,然后我拿英文讲其他的内容,今天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容幸,参加这样一个富有成果的交流和讨论会之后做一个总结,我们知道年轻的企业家,在高科技的领域,聚集在一堂,就很多领域进行了探讨。我们有两百个中国的和欧洲的企业家在一起交流经验,并且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基础,希望你们在这个过程中过得愉快。而且有许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不同语音的人,你们可以进行沟通和交流,而且希望你们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祝贺你们所有的人,无论你们来自何处,无论你们的肤色是什么,无论你们的背景和你们的文化是什么,对于你们的社会和全人类都会贡献服务,我知道你们在许多领域都做出了很大的成就,包括电讯,高科技,以及行业的技术应用。随着互联网通讯的加快,这也改变了许多行业中的每一个领域。

  我用很短的时间做一下法国的广告,尽管你们有很多人去过法国,但是大家对我们的国家不是很了解,我们是有一些传统的东西,刚才和中国的

商务部的副部长探讨过,就如何改善法国和中国的商贸往来进行了探讨,什么样的产品,并没有谈到空中客车,当然我们知道在欧洲和中国之间。这是我们法国的优势,这是法国最出名的一个产品,显然在其他的一些领域,也会有很多的产品,我要跟你们谈的是软件领域,比如芯片。现在我们也知道芯片有很多是来自美国的,和人口相比,我们科学家的人数是相当多的,因此我们也是这方面的领袖。我们也希望像中国所做得那样,能够鼓励年轻的人们,发挥创新精神能够成为真正的企业家,通过一段时间和学生进行交流,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学,这是有利于大家创新的,与此相关的有三个支柱,使得这种企业家精神得到发展,不断壮大最后开花结果。

  第一个就是教育,法国的管理学院也做了很多这样的工作。中国的科研人员以及创新者他们也了解,他们可以通过法国人联手来形式很好的合作,中关村也有很多法国企业落户了。

  第二个有助于这些企业的创业,就是有利于资金流动的环境。刚才谈到小组谈论的,就是如何有足够的风险投资的资金,流入到通讯技术,通讯企业本真就是很好的理念,需要资金的支持,如果资金到位的话将会实现这样的目标。外贸部主要是负责出口,我们有一个体系专门支持准备去海外发展的法国公司,我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研讨会,是由双方共同出资的,双方都采取了措施,共同融资。

  最后一个,最为关键的一个支柱,就是保护,我们不需要被人保护,我们需要适当的空间来发展,而不是保护这个词。但是我们必须要想清楚,当你设计某一种软件,一个程序的时候,或者你有自己的一个品牌的时候,一个适当的

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必要的当然这就是国家的责任,同时也是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社区责任,因为盗版,侵权是全球的问题,因此也必须通过集体的保护行动来捍卫。因此,在这个领域,政府不管在这里,还是那里,全球的任何一个地方,他们都尽力确保你们得到保护,因为你们生产的东西如果得到保护,你们可以进行生产,许可证,从而得到效益,最主要的是权利得到保护,这就是我谈的三个支柱。我相信你们都是在沿着这种企业家精神的道路继续往前走。

  刚才我听马上要进行颁奖的仪式,很快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知道北京就要主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不远的地方将会有很多的颁奖仪式。

  我要祝贺你们所有的人,有的人不一定拿到奖项,因为你们所有的人都参与到一个伟大的事业中去。马上就要宣布获奖人员了,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