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金融官员热邀中国企业到该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43 深圳商报

  韩国金融官员热邀中国企业到该国上市

  “中国概念一定会引来投资热”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王立彬)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会海外投资论坛上,“中国企业韩国上市”引起与会者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到
高斯达克(KOSDAQ)上市”可能将给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带来全新机遇。

  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于2005年1月由证券、期货、创业板重新合并而成。自去年底允许外国企业在韩交所通过IPO发行股票并挂牌上市后,韩交所推出了大量优惠措施,不但缩减了海外企业韩国上市的程序,更减少了约50%的公告事项。

  专业推动中国企业韩国上市的马林江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林江说,KOSDAQ被公认为全球成功创业板市场之一,仅次于美国的NASDAQ。今年以来,KOSDAQ指数上涨30%。2004年12月统计数据显示,KOSDAQ交易金额名列全球创业板市场第二、市值排名第三、上市公司数量排名第五。

  马林江认为,在KOSDAQ上市有以下几大优势:一是市场资金国际化程度高,如股市资金中外资就占到了15%;二是筹资成本低。在韩国上市成本,一般占到筹资金额的7%,在中国香港这个数字则平均为12%。同时由于交投活跃,在KOSDAQ的后续增发等再融资,也来得相对容易。

  上市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监督政策二局局长金龙焕说:“宽松的政策环境和韩国

证券市场的发展优势,使韩国证券市场成为中国企业寻求海外上市的一个有力选择。外国企业申请在韩国上市,标准与韩国本国企业一致。我们期待第一只到韩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由于韩国普遍看好
中国经济
发展趋势,中国概念一定会引来投资热。”他强调。

  马林江提出利用“壳战术”进行韩国间接上市的快速融资方式。“‘壳战术’指利用已经上市的公司所具备的上市资格,进行新一轮资产重组过程。”马林江认为,“其操作最重要一步就是如何挑选理想的‘壳’公司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我国企业在韩国上市,不仅有助于企业融资,还能够在提升企业品牌、开拓韩国市场等方面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