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进军数码冲印市场 连锁巨头沃尔玛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2: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看好全球数码照片冲印市场的需求潜力,打印机大厂惠普积极规划切入,惠普亚太区与日本成像兼打印耗材部门(IPS)副总裁John Solomon表示,继在美国市场推出数码冲印服务后,惠普目前正积极评估亚太区推出的时间点与地区,初期将规划中国大陆、香港与台湾地区等,锁定大型连锁渠道据点切入。

  为与柯达、富士及柯尼卡等着墨传统数码冲印门店厂商的布局有所不同,惠普进军
数码冲印市场锁定大型连锁渠道门店切入,Solomon表示,惠普从2006年5月开始美国沃尔玛(Wal-Mart)设立数码冲印据点,目前至少约有100家门店据点。

  惠普目前推出两款数码照片快速冲印站,Solomon表示,数码冲印新渠道布局将根据渠道据点与门店的大小、销售额等需求,评估决定装设雷射(Laser)与喷墨(Inkjet)设备,大型雷射据点将提供个性化与特制化服务,规模较小的则以数码冲印服务为主。

  惠普相当看好数码冲印市场潜力,Solomon分析指出,根据惠普内部研究推测,2005年全球数码储存照片资料约1,400亿张,其中打印输出约330亿张,超过6成仍以家庭打印为主,网络邮件打印、零售商与数码冲印店仅占不到4成。

  Solomon进一步表示,预计到2010年全球数码储存照片资料有望增长至3,300亿张,打印输出将增长至800亿张,平均年复合增长率约15%,届时数码冲印店冲洗出来的照片占整体比重可望超过5成,显示数码冲印市场呈现快速增长。

  相较于竞争对手爱普生已在北京成立数码冲印旗舰店,Solomon指出,惠普目前已在上海、新加坡等地设立数码打印旗舰店,未来不排除按照沃尔玛的合作模式,在亚太地区如中国大陆、香港与台湾地区等设立数码冲印门店,目前正积极评估设点可能性,大型连锁渠道将是首选。据了解,灿坤(2430)、家乐福等将是初期考虑合作对象。

  事实上,惠普已于2005年4月购并Snapfish,加入网络冲印行列,但随着与沃尔玛进行合作,惠普再将触角延伸至数码冲印门店行列,预计在惠普的加入下,将使长期由柯达、柯尼卡、爱克发(Agfa)与富士在数码冲印市场独占的局面,再度被打破。

  作者:方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