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西数将被日本公司收购 希捷垄断市场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硬盘制造商的名字通常不为人们熟知,不过每种消费电子产品或者小设备都使用这个配件来存储从歌曲到电视节目等各种数字文件。

  目前存储业正在寻求新一轮的平衡,分析师们正密切关注的一些迹象表明更少的竞争将会影响到一系列消费产品的价格。

  美国硬盘市场的主要竞争者就是希捷和西数,而Bear Stearns公司最近发表的一篇报告声称西数可能会被日本的日立公司或者东芝公司。报告
发表后,西数的股价上升了10%。

  分析师Andrew J. Neff在报告中写道,西数“目前面对的行业对手正拥有越来越多的资源,为了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它可能需要加入一家占领先地位的厂家。”

  西数的发言人Steve Shattuck昨天未就这份报告作出评论。

  技术分析师Roger Kay表示,希捷近年来已经吞并了几个小的竞争者,“如果有一家公司会变成这个行业的寡头的话,那么他们就是最值得怀疑的那个。希捷已经变成了一个巨无霸。”

  希捷的最近一个收购是在5月17日用2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了了它的对手迈拓,这个收购与本周一完成。希捷表示将会解雇迈拓12000名员工中的6000人。

  Raymond James公司的分析师Ashok Kumar表示,硬盘厂商的减少可能不会影响到产品生产商和消费者的利益。硬盘只是一个商品,除了价格外,对消费电子制造业来说并无区别,而少了一个竞争者并不会改变这种状况。“这是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厂商的市场份额更迭非常频繁。”不同的季度里,一个厂商可以失去或者从它的竞争对手手里夺得10%的市场份额。Kumar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认为,日本的公司收购西数会在硬盘业务上获得巨大的优势。

  Kay认同Kumar的看法,表示韩国和日本的硬盘制造商也有足够的竞争力,同时还有来自闪存的竞争,希捷要垄断市场并非易事。

  在消费电子市场,相比竞争对手如富士通和东芝分别达429亿美元和523亿美元的收入,只有40亿美元收入的西数显得有些微不足道。而根据去年的数据,已经合并的希捷-迈拓公司的收入将是124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