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年营收增3.6倍利润减8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02 重庆商报

  5.43亿港元巨额重组及1.25亿冬奥会投入导致利润下滑 收购IBM为其营收及利润均带来增长

  本报讯(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唐智)昨日,联想交出了收购IBM个人电脑后的第一个财年表现:2005/06财年营业额为1036亿港元,增长359%,但第四季度却亏损3.17亿港元,全年度利润下降达84.6%,据称,花了巨额的重组费用,以及冬奥会投入等是利润下滑的主
要原因。

  收购IBM首年实现盈利

  “可以说完成了预期目标。”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CEO阿梅里奥、首席财务官马雪征,都不约而同用这句话来概括了一年度的表现。

  据介绍,截至2006年3月31日,联想集团的营业额为1036亿元港币,增长359%,“主要来自中国业务表现持续强劲,及在去年5月份新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贡献。”

  杨元庆称,一般的收购重组业务第一年都会亏损,但IBM却为联想带来了营业额和利润增长。记者了解到,去年联想集团的营业额29.8%就来自美洲,只比大中华地区的36.7%少。

  巨额重组导致利润锐减

  不过,联想集团全年的利润仅为1.73亿港元,与没有IBM的上一年相比,利润锐减了84.6%,在联想集团看来,其主要原因在于:今年3月份花去了巨额重组费用以及冬奥会的产品推广。

  今年3月,联想宣布用6-12个月的时间,在包括美洲、亚太和欧洲地区削减5%的员工,以及整合部门,其中大部分都计算在05/06财年第四季度中,马雪征昨日透露,这笔费用为5.43亿元港币,同时,让联想产品出尽风头的冬奥会,也花去了联想1.25亿元的巨资。联想集团第四季度除税及重组费用前,亏损了3.17亿元港币。联想集团人士解释,季节性因素也是重要原因。

  杨元庆寄望未来表现

  从目前的表现看,联想在中国和亚洲地区实现了盈利,但在欧洲等地区却还在亏损,由于联想产品已打入66个国家和地区,联想有关负责人昨天没有透露每个市场的具体情况。

  “希望投资人和董事会能够看得长远一些,给予管理层一个宽容的时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对于年底利润的下降,杨元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重组是为了减少固定成本,其效益在未来三到五个季度内就会表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