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诺顿防病毒软件被曝存在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6日消息 研究人员周四披露,赛门铁克为全球一些大型企业和美国政府机构提供保护的旗舰防病毒软件存在一个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控制用户的电脑并从中盗窃敏感数据、删除文件或在用户电脑上植入恶意程序。

  据美联社报道,赛门铁克表示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目前还不能证实该漏洞的存在。一旦得到证实,它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威胁,这不但因为该安全软件被广泛应用,而
且也因为对于使用最新Norton Antivirus的用户,他们无需进行任何操作,黑客即可通过互联网对其进行致命攻击。

  赛门铁克曾夸耀使用自己防

病毒产品的电脑已达2亿多台。赛门铁克公司发言人麦克·布拉德肖(Mike Bradshaw)称该公司正在对所报告的漏洞进行核实。他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掌握有关该漏洞的任何细节。

  来自安全公司eEye Digital Security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该漏洞的存在,并在本周向赛门铁克的工程师提交了证据。

  该漏洞的出现可能会令赛门铁克感到相当尴尬。该公司首席执行长约翰·汤姆逊(John Thompson)最近几个月大肆宣传,劝说用户在保护个人信息方面应相信赛门铁克——而不是微软。

  据eEye称,测试显示所发现的漏洞影响到Norton Antivirus Version 10,包括它的企业版本。它表示赛门铁克当前的安全套装软件——同时包含了防病毒和防火墙功能——看上去似乎不会受到影响。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