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为对抗共同的对手 雅虎与EBay建立强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了对付网络搜索巨人Google公司,互联网媒体公司雅虎公司和网络拍卖公司EBay公司在星期四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广告与商业合作关系。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雅虎公司将成为EBay公司拍卖网站上所有图片广告的唯一第三方供应商。雅虎公司也将把PayPal在线支付系统作为其在线电子钱包的唯一第三方供应商,其网络服务用户可以通过银行账户、信用卡或者PayPal账户来支付服务费。雅虎公司旗下的贸易商和发行商包括雅虎出版商网络公司、雅虎搜索营销公司和雅虎贸易解决方案公司都将采用PayPal支付系统来收费。

  双方还将联合开发各自的VoIP

网络电话服务。雅虎公司和eBay公司说,雅虎搜索和网站链接还将与eBay工具条整合在一起,使用两家公司的联合
商标
品牌。

  双方打算在今年推出新产品后首先进行长达几个月的测试,并希望可以在明年推出新产品。

  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Terry Semel在发表声明时说:“我们与eBay公司的合作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拓展我们的搜索和图片广告的范围,这是互联网上最大的和最有活力的社区之一。”

  雅虎公司和eBay公司都发现它们的核心市场中的竞争越来越强,其中最引人注意的竞争对手是微软公司和Google公司。

  在本周早些时候,华尔街金融界分析师猜测eBay公司和雅虎公司之间如果建立某种形式的合作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两家的资源加到一起后必将增强双方在搜索、广告和客户群体范围上的实力。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eBay公司曾经与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进行过协商,希望能建立某种合作关系共同对抗Google公司。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