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一季度飞利浦夺液晶电视发货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4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调研机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轻薄型液晶电视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达到740万部。飞利浦电子公司以13.9%的市场份额夺取了全球第一名。

  美国显示器行业专业调研机构 DisplaySearch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的平均销售价格为1195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9%。由于价格便宜,在购买
液晶电视的用户中,购买大屏幕电视的消费者已经占到19%,他们购买的大屏幕电视的平均对角线尺寸为27英寸。

  调研公司表示,由于全球主要的

液晶电视制造商提高了产能和激烈的竞争,相比之下,
液晶电视
的价格迅速下跌。但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大屏幕液晶电视弥补了由于价格下跌造成的负面影响,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全球大屏幕液晶电视今年第一季度的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14%达到88亿美元。

  在全球今年第一季度液晶电视的发货量排名中,飞利浦公司以13.9%的市场份额获得冠军,其中包括在美国使用的Magnavox品牌的廉价电视的销售。去年第四季度,飞利浦公司的市场份额曾经达到14.2%。随后是日本的夏普公司,它以13.1%的市场份额重新夺回了第二名的位置,而去年第四季度它的市场份额为13.6%;日本索尼公司从先前的第二名下滑为第四名,它的市场份额由原来的14.6%下滑到10.9%。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6%上升到12.5%被排在第三名;LG电子公司排名第五,它的市场份额增长为6.9%,先前的市场份额为6.4%。

  调研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销售收入的排名和发货量的排名有很大不同。按销售收入计算,索尼公司位居第一,它的大屏幕液晶电视的比例已经占到15%。随后是三星电子公司、夏普公司和飞利浦公司,它们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