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PC将预装Google软件 入侵微软传统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与戴尔日前达成协议,双方合作在戴尔的PC产品中预装Google软件。

  据一位熟悉谈判内幕的消息人士透露,戴尔电脑将预装一个Google桌面软件套件,其中包括大量的个人计算应用软件,比如Google工具条等。

  Google CEO埃里克·舒米特在高盛互联网大会上向投资者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类似的合作进行,这仅仅是Google与戴尔合作的第一步。”

  Google将从戴尔PC的销售收入中提成,但舒米特没有透露分成的具体细节。今年二月份,Google与戴尔曾向外界证实,双方展开了预装Google软件的测试工作,进行测试的是能同时进行公共网络搜索和本地信息搜索的软件工具。当时有报道称,Google与戴尔就1亿台戴尔PC预装Google软件展开谈判,据悉在此之前的竞标活动中,Google挤掉了微软,而雅虎则退出了竞标。戴尔没有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对Google来说,能与全球最大PC厂商展开大规模合作意义重大,十多年前,微软就是凭借与PC厂商合作预装软件控制了几乎整个软件市场,因为绝大多数用户都习惯于接受预装软件,而不愿意自行更换。(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