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公布2005至0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8:35 赛迪网

  - 2005/06财年营业额达港币1,036亿元,增长359%

  - 全年EBITDA (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经营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为港币30亿元,上升154%

  - 全年除税前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 为港币12亿元,上升7%

  - 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1.73亿元 (包括重组费用)

  - 全年每股基本盈利为1.97港仙 (包括重组费用) (2004/05财年为14.99港仙)

  - 于2006年3月31日,净现金储备为港币61亿元

  5月25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06年3月31日止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第四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2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7%,主要来自中国业务表现持续强劲及在去年5月份新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贡献。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为11%。季内集团收入除税及重组费用前亏损港币3.17亿元,主要由于业务盈利受正常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集团对新产品的投入和在全球推出联想品牌等投入。于2006年3月31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港币61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8港分。

  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旨在全球各市场提高对客户要求的响应速度,加强集团的全球竞争地位,并提高运营效率。由于这项计划,集团在财年第四季度产生一项相关的重组费用港币5.43亿元 (7000万美元) 。在计入该等重组费用后,联想在2005/06财年第四季度记录股东应占亏损港币9.03亿元,每股基本亏损10.16港分。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在过去一年成功实现了整合首年的各项目标,整合过渡顺利平稳、业务稳定、国际业务录得盈利,对此董事会感到满意。”杨说∶“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充分显示集团双业务模式的强大竞争优势。同时,我们亦成功保留了新收购业务的主要客户,并提前进入整合进程的第二阶段。”

  杨元庆说:“展望未来,凭借合并业务的互补优势,联想的丰富潜力将得到充分发挥。在中国,联想将充分利用既有的业务模式

竞争力,保持在交易型业务领域的优势,并将利用从新收购业务获取的专业实力,进一步强化关系型客户业务,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将通过复制中国业务模式的竞争力积蓄增长的势能,特别是全球中小企业和新兴市场;与此同时,通过端到端的紧密整合管理,继续加强在这些市场的关系型客户业务。”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illiam Amelio(威廉-阿梅里奥)表示:“联想是一间锐意追求创新产品及高效运营的强大企业。我们现正专注落实各项有助集团成功发展及提升长期盈利能力的举措,当中包括提升运营效率、建立品牌知名度及扩展双业务模式等。”

  阿梅里奥说:“集团正取得良好进展,我们对过去一年所达致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并对集团推进所需举措以达致持续盈利增长的能力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追求创新、高客户满意度及高效运营,促使业务不断增长。”

  地域概览

  - 在大中华区,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在第四季度录得强劲增长,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联想在中国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1%,高于市场增长。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达港币84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5%,经营溢利为港币4.02亿元。

  至于国际业务方面(不包括大中华区) ,以下为不包括在第四季度产生的重组费用的各地域经营业绩概览。

  - 与去年第四季度比较,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维持平稳,综合营业额为港币74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0%,经营亏损为港币2.52亿元。

  - 亚太区 (不包括大中华区) 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5%,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为港币35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4%,经营溢利为港币6,200万元。

  -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3%,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为港币51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1%,经营亏损为港币8,700万元。

  产品概览

  - 联想

笔记本电脑销量于第四季度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14%,主要由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所带动。季内,联想笔记本电脑业务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125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1%。

  - 联想台式电脑销量亦在第四季度创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9%。台式电脑业务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104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3%。

  - 集团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销量在第四季度上升122%,推动年比年营业额增长109%至港币12亿元。

  全年业绩

  在2005/06财年,综合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59%,达港币1,036亿元。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11%。集团的除税前溢利(不包括在第四季度产生的重组费用)上升7%至港币12亿元。

  计入第四季度所产生的重组费用后,联想于2005/06财年录得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为港币1.73亿元,全年每股基本盈利1.97港分(2004/05财年为14.99港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