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布Q4财报 大中华区表现持续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57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香港5月25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2006年3月31日止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第四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2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7%,联想方面称主要贡献来自中国业务表现持续强劲及在去年5月份新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

  财报中显示,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旨在全球各市场提高对客户要求的响应速度,加强集团的全球竞争地位,并提高运营效率。由于这项计划,集团在财年第四季度产生一项相关的重组费用港币5.43亿元 (7000万美元) 。在计入该等重组费用后,联想在2005/06财年第四季度录得股东应占亏损港币9.03亿元。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对联想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满意,称联想在过去一年成功实现了整合首年的各项目标,整合过渡顺利平稳、业务稳定。

  杨元庆对集团双业务模式也表示了肯定,称它导致了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联想也成功保留了新收购业务的主要客户,并提前进入整合进程的第二阶段。

  据他透露,联想在国内将利用从新收购业务获取的专业实力,进一步强化关系型客户业务,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将通过复制中国业务模式的竞争力积蓄增长的势能,特别是全球中小企业和新兴市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