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反垃圾邮件专题 > 正文

抵制垃圾邮件也要讲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58 网络世界

  网络网专电 据IDC统计,2003年全球范围垃圾邮件总数量为1.96万亿。另据新闻组织BBC统计,在所有的邮件堵塞事故中,50%以上是垃圾邮件造成的,数据显示我们的客户收到的邮件中大约30%~70%是垃圾邮件。垃圾邮件的危害有几种:垃圾邮件占用本来是合法的、能够产生商业价值的网络资源,这些资源包括带宽、处理和保管垃圾邮件的空间。在个人终端方面,必须花费本来应该正常工作的时间去浏览和删除这些垃圾邮件,终端用户有可能在删除垃圾邮件的时候误删除一些正常邮件,丢失与正常工作有关的信息。并且,一些不正
当的内容可能会被雇员或孩子们看到。

  选择合适的邮件服务器对于防止垃圾邮件有很重大的意义。国内许多中小企业对邮件服务器缺乏系统了解,对电子邮件在

信息化中的重要性也并未真正充分认识,因此在购买邮件服务器时出现了两个极端,不是选用仅能实现最基本的电子邮件收发功能的免费电子邮件系统,就是订购技术复杂、面向高端行业的产品。前者一方面无法满足企业对内管理和对外服务两大方面的深层次的信息互动需求,另一方面也无法为信息交流提供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基本保障。而后者则必须要有专业人员对服务器进行维护,并且还需要定期培训,这样势必要增加维护费用。所以,针对中小企业的特定需求,一些拥有前瞻眼光并掌握核心技术及应用的厂商,正尝试着适时推出一些为中小企业度身定做的相关产品。作为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专业技术单位,华东电力设计院对此就深有体会。

  华东电力设计院是国家电力公司直属的大区电力规划勘测设计单位,是中国勘察设计单位综合实力百强单位,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规划、继电保护、运动通信设计,各类型火电厂、不同电压等级的送变电工程,以及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勘测设计、技术咨询和工程总承包等项目,是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甲级设计院。

  设计院900多位工程设计员中,80%的人员在工作中通过电子邮件来进行信息交换,尤其是在对于CAD工程设计图纸进行修改的过程中。随着邮件数量的不断增加,设计院原本使用的邮件服务器的维修工作成了网络工程师头疼的事情。如果一个端口出现问题,那么整个系统就会处于瘫痪状态,完全无法运行,真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另外,由于没有完善的防范系统,邮件

病毒在设计院的计算机网络中横行肆虐,几乎所有流行过的邮件病毒都在设计院出现过。因此,为了确保邮件服务器能够安全顺畅地工作,设计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进行亡羊补牢的工作,一旦服务器感染病毒或是不能正常运作,所有工程师就得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投入抢修之中。

  2002年6月,华东电力设计院从网上得知Ipswitch推出了一个全面的、易于使用与过滤的防病毒解决方案IMail Anti-virus后,设计院的网络工程师拿着带有近百种流行病毒的光盘,找到了Ipswitch在大中华地区的总经销商—上海希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要求在该公司的电脑上检验IMail的实际防毒功效。回想当时的情形,华东电力设计院软件科沈科长由衷地说:“该产品的表现确实不错,不但当时希柯公司的网络安然无恙,而且那些曾经致使设计院网络全线崩溃的邮件病毒刚进入系统就被检查了出来,根本无法冲进服务器接下来两层的防火墙。”

  在对市场上大量同类产品进行认真考察和对比之后,华东电力设计院最终选购了IMail 7.1和附件IMail Anti-virus。沈科长表示:“除了安全功能之外,使用便捷和经济的价格也是促使我们做出最终选择的主要原因。其安装过程仅需20分钟左右,对于标准的e-mail用户端软件,都具有相容性,使用者不需要再学习新的程序,只需花一两天的时间,就能够上手了。此外,大部分的邮件服务器都有扩充的问题,如果要增加新的使用者还得另外付费,而IMail的无限量用户功能可使新账号的设置经济便捷,无需额外的费用。”

  使用数月后,华东电力设计院的网络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套邮件服务器系统的确具有维护成本低、易安装配置、具有高稳定性和高性能的特点。而且同其他知名品牌的邮件服务器比较起来,最大好处是它完全不需要有专业人员进行维护。即便是如今院里把网络管理员减少到2人,也能轻松应对,省下了维护上所需的一笔不菲开销。因此,IMail可全方位降低邮件服务器日常运行所需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