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反垃圾邮件专题 > 正文

硬件把关 反垃圾邮件主流产品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18 IT.COM.CN

  时间的列车即将把我们从2004年带到2005年,IT行业一路发展,一路变革,我们不约而同的站在了“硬件”这条道路上。“硬件为王”的口号提出至今,IT业的硬件风潮影响着个个细分行业。

  近年来备受关注“反垃圾邮件”领域,也在硬件的舞台上发挥出无尽的活力。国内市场上活跃的国外品牌,在中国也把根扎得越来越深,本地化工作做得很投入。

  本文中我们从几个方面探求三家国际知名厂商的“反垃圾邮件”产品,美国博威特网络技术公司的产品Barracuda Spam Firewall(中文译名: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安全公司Tumbleweed Communications的产品Tumbleweed Email Firewall;美国Ironport公司的产品IronPort C-Series。

  力图完善产品线:

    Barracuda Networks 公司旗下的产品分为,BSF200,BSF300,BSF400,BSF600,BSF800 五个不同型号,每日邮件处理能力从100万封到千万封不等。从电信级用户到中小企业都是其服务对象。公司年底推出的BSF800型号,容于热插拔的电源供应,设有5个磁盘存储器,双重千兆以太网端口,是一款运营商级别的产品。

  美国Ironport公司的产品C系列分C10 ,C30 ,C60三个型号分别服务于中小企业级用户,企业级用户和电信级用户。

  丰富的产品线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服务更多的用户群,如何完善自己的产品线,体现着厂商对市场需求变化的理解程度和把握能力。对用户需求的覆盖程度也是厂商实力的象征。 

  重在技术创新:技术发展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而“技术与市场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带动企业的发展。IronPort公司专有,可信度过滤功能,能够根据可信度自动实施邮件传输策略,生成IronPort SenderBase—信誉服务。但是该技术有一点需要注意,产品从不扫描可信赖的邮件,目的是消除误报几率。如果邮件是由于进入电脑的病毒自动外发的,发件人虽然是可信任的(相当于处于“白名单”中)但是邮件本身却是危险邮件。

  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独创的十层过滤检测,分别是拒绝服务攻击及安全防护层;IP封锁清单;速率控制;第一层病毒防护;第二层病毒防护;用户自定义规则;垃圾邮件指纹检查;邮件意图分析;贝叶斯分析;基于规则的评分系统。这十层过滤经过了精心的安排,其检测过程符合四条法则:

  1 垃圾邮件终止法则:若某一层过滤判定该邮件不合法或为垃圾,则立即阻断该邮件,结束进程,后面的各层检查不再进行。

  2 按序检查法则:一个完整的smtp邮件发送从helo命令开始,因此从该进程的第一条命令开始依次进行检查。如发现为垃圾邮件,其余数据将不再接收。

  3 低消耗优先法则:占用系统资源较少的过滤层优先,耗费系统资源大的过滤层靠后。这样,系统能以最少的消耗处理最大量的邮件。

  4 安全优先法则,涉及到系统重要安全的检查先进行。

  经过这样的优化,产品具有了强大的处理能力,日处理邮件量可达千万封。 

  心系未来,发展潜在市场

  Tumbleweed Email Firewall是美国安全公司Tumbleweed Communications的产品,产品主要基于Linux系统,公司预测增长最快的反垃圾邮件市场应该是基于Linux系统的基础之上的,谁能够更好的适用和服务该系统,谁就能在反垃圾邮件领域发展的更快。

  防御黑客攻击的功能使这款产品安全性能更高,广泛应用于金融和政府行业。Anti-Phishing功能,有效防止网络经济犯罪。不少邮件通过假冒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信件,骗取用户的密码信息,Anti-Phishing功能检测到这类犯罪活动每月50%的速度在增长,eBay ,花旗银行,AOL,雅虎等公司都被监测到曾被仿冒过邮件。 

  存异求同

  虽然反垃圾邮件硬件产品的优势之处各有不同,但有几点是一致的:

  一:仅在邮件服务器前端安装硬件产品,减少网络管理员不必要的工作量。

  二:在垃圾邮件进入网络内部前就将其阻隔,降低了网络流量,节省了网络资源。

  三:基于邮件服务器的反垃圾邮件方法多样。 

  硬件是IT发展的大趋势,投身于此的厂商都在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更广泛的服务于市场,并且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05年,我们拭目以待,出现更多更专业的行业黑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