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预测本季液晶面板价格将下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06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在最近表示,该公司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的LCD面板价格将比上一季度下降10%左右。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大尺寸LCD面板制造商,三星在今年4月至5月间曾经调低过产品报价。

  分析家认为,由于面板价格下降和竞争日益加剧,许多LCD面板制造商可能会出现亏损。三星在上个月曾预计LCD面板的价格在第二季度会保持稳定,没想到市场的发展如此出人
意料。

  CJ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Lee Min-hee认为:“LCD面板的价格下降速度如此之快,即使是三星和LG飞利浦等一线面板厂商也有可能面临亏损的困境。”

  Lee Min-hee还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的LCD面板价格将比第一季度下降14%,相比之下,今年1月份到3月份的面板价格仅仅下降了3%。

  三星公司高层拒绝对该公司的LCD面板业务的营利情况发表预测,他曾在本月初称今年下半年的LCD面板出货量和价格将会出现增长,从而使面板业务的利润出现显著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LCD面板业务的利润率仅为4%,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3%下降了很多。

  三星的LCD面板业务面临着来自LG飞利浦和友达光电的竞争。它除了经营自己的面板工厂之外,还与索尼成立了一家合资面板公司。

  对于刚刚在不久之前收购了广辉电子的友达光电来说,面板价格下降也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意味友达提高利润率的努力将变得更加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