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微软称明年年底淘汰BIOS UEFI技术取而代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日前表示,从明年年底起,将在Windows Vista和Longhorn服务器版操作系统中部署UEFI技术,从而取代当前的BIOS系统。

  据英国媒体报道,UEFI被称为“通用可扩展固件接口”,是英特尔公司为全新类型的PC固件的体系结构、接口和服务提出的建议标准。该技术主要是将硬件启动信息和驱动程序等内容存储在UEFI闪存中,而不是操作系统中,被视为是BIOS的继任者。

  本来,微软计划在第一版Vista系统中支持UEFI技术,但微软开发经理Andrew Ritz今年3月表示,即将上市的Windows Vista将不支持UEFI启动技术,直至微软推出服务器系统Longhorn Server。

  此后,

苹果便发布了Boot Camp软件,支持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新型Mac计算机安装Windows系统。因为Mac计算机已经率先采用了UEFI技术,因此,如果不发布Boot Camp软件,苹果用户就无法安装Windows系统。(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