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Pod台湾市场压力大 面临低价克隆产品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8: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台湾媒体引述零售渠道人士说,由于台湾本地厂商推出大批外观酷似iPod、而价格又十分低廉的MP3播放器产品,美国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 nano播放器目前在台湾市场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据渠道人士说,推出类似iPod nano播放器的台湾厂商有些是不知名的品牌,有些甚至没有品牌。他们推出的播放器容量有512M和1G两种。在设计和外观上都酷似iPod Nano。

  据悉,在台湾市场上,类似iPod nano的容量为512M的播放器售价为1280新台币到1680新台币(约合40到52美元)。1G容量的价格则在2980新台币到3480新台币(约合93到108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台湾市场平均每月售出七万到八万台MP3

播放器,其中20%到25%是
苹果
电脑公司的iPod nano,35%到40%的市场份额被其它知名厂商夺走,比如三星电子、iRiver、MPIO和微星等。另外40%的份额则被台湾本地的二线品牌、不知名品牌和无牌厂商抢走。

  消息人士还指出,直到今年下半年之前,台湾市场的MP3播放器还将以512M容量的为主流。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