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家庭加强版成重头戏 尚未披露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表示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将于明年一月份如期推出,在微软面向消费用户的营销战略中,Vista Home Premium(家庭加强版)将成为促销活动的重头戏。 

  本周三在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上,微软Windows 集团一位产品经理提姆·理查森(Tim Richardson)表示:“面向消费用户的营销活动将大力强调‘特定’功能,这些功能
有利于增加Vista PC的销量,同时也会激起消费者购买Vista Home Premium的欲望。”不难看出,微软力促Windows高端版本销量的意图非常明确,微软在Windows XP的销售过程中已得到了启发。与消费用户相对,商业用户更愿意购买价格较高Windows XP 专业版,而在消费用户当中,他们却更愿意为家庭加强版或媒体中心版买单,在Vista促销中,微软当然会更侧重于那些能带来更多收入的高端产品。

  专业研究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格雷格·德米切利(Greg DeMichillie)表示:“微软将在Vista的销售活动中延续曾经在XP Media Center Edition上获得成功的做法。”里查森表示,微软Vista促销将主要强调以下六个方面的功能,包括音乐、电视与视频、游戏、制作能力、通讯和数字存储,微软承诺在上述六个方面带给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他还表示,微软试图通过营销策略“增强消费用户的购买冲动”,同时还会销售更多为Windows开发的第三方产品。

  今年二月,微软宣布了Vista的六个不同版本,其中有两个版本针对家庭用户,包括Vista Home Basic(家庭基础版)和Vista Home Premium(家庭加强版),另外还有一个Vista Ultimate(极限版),包含了商业与消费版的几乎全部功能。Vista Home Basic与 XP Home类似,但它增加了新版

操作系统独有的安全与搜索功能,不过不提供诸如先进的图形功能或高级媒体功能等。Vista Home Premium拥有全新的图形功能,同时还具备 Media Center和Tablet PC版的相关功能。

  德米切利表示,微软当然不会在Home Basic的推广方面费什么心思,该版本通常只能在300美元以下的PC中预装销售,除了极少数热衷于低价战略的PC厂商之外,该版本的市场前景非常有限。

  微软尚未披露Vista不同版本的价格,德米切利表示,消费者甚至可能意识不到自己在为操作系统买单,“因为在购买PC时,操作系统的价格并没有单列出来。”(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