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深圳商报:美国无端猜疑联想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8:54 深圳商报

  美国无端猜疑联想表示不满

  杨元庆“五点声明”回应美国务院质疑联想PC安全事件

  【本报讯】昨日上午,联想就美国国务院借口安全问题限制采购其电脑一事召开媒体电话会议。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会上对此表明五点态度,并呼吁美国政府应“公平”
对待联想。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上周宣布将不会在机密领域使用联想PC。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在国会发言中对该决定的明确支持直接引发了联想的不满。

  虽然美国国务院仍维持与联想的合同,但这显然并没有缓解杨元庆的“怒气”。

  “尽管美国政府采购只占联想销售额不到1%,关键是影响到联想的品牌和声誉。”杨元庆在采访中说道。

  杨元庆表示,自收购IBMPC业务之后,联想在美国政府采购中一直严格遵守美国的相关协议和流程,也完全满足对生产地点和服务方式等方面的严格限制,但依然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

  “联想在其它的国家,包括欧洲国家,我们向政府部门,甚至像国防部这样的军事部门都销售了大量的联想产品。”杨元庆说。杨元庆昨日就此发表了五点声明。

  杨元庆称,对于联想电脑所谓的“安全威胁”已经从美国少数国会议员和媒体升级为美国国会的态度,这不符合市场化的竞争,联想对此深表忧虑;同时,联想参加美国政府采购,是从竞争对手手中赢得的订单,完全符合美国政府对采购的要求;而联想作为一家完全国际化、市场化的企业,是中国首先引入国际化管理的企业,借安全性排斥联想的做法伤害了联想,影响了联想的声誉,并可能会对联想公司的其他国际业务产生不良影响;美国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市场,也是很多跨国公司最重要的市场,联想呼吁美国公平公正地对待外国企业;联想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帮助联想一起在中国和海外市场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记者了解到,杨元庆今晨将就此事与美国

商务部副部长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